molly

神明会教会你遗忘悲伤的方法。

[MSKK]此刻、月满

-

弦卷心喜欢米歇尔,显而易见的。

 

“啊,今天米歇尔也来了呢~”

“练习结束去我家吧!米歇尔也要一起!”

“下次live的话——对了!开场前让米歇尔绕场飞一圈吧~”

对于三句话不离米歇尔的弦卷家大小姐,奥泽美咲也只有暗自无奈叹气。

 

今天是中秋节。

奥泽美咲趴在桌上头埋入左手臂弯,右手轻轻揉着因熬夜思索live安排而有点发昏的脑袋,难得的午休时间因外面走廊上愉快计划共度美好时光的邻班学生而宣告完结,心烦意乱的美咲起身走向门边,却终究在开口的前一秒犹豫,兜兜转转回到座位上将黑色鸭舌帽歪歪扭扭地往头上一扣。

算了,今天是个好日子。

奥泽美咲习惯性地在脑海中梳理,妹妹说今晚父母可能要回家里面来,花音要和千圣待在一起,薰大概率会应付她的一群迷妹们,育美去找灯露玩,里美与巧克力海螺包团团圆圆度良宵……

在她想到弦卷心的下一秒,门被咚的一声撞开。

“美—咲—下午好~”

明媚的金发撞入淡蓝色的眸子之中,弦卷心蹦蹦跳跳地靠近,一把拉开教室后半的窗帘。阳光肆无忌惮地照射进来给木制课桌染上橘黄,美咲眯起眼睛。

“我说过不要打扰别人休息吧——”

“可是已经两点了哎,而且美咲没有在睡觉吧?”

弦卷心顺势坐在前一个座位上,转过身用双手扣住椅背,不安地眨眨眼。美咲的烦躁消了大半,更何况本来就是玩笑话,她推了推帽檐开口。
“好吧,今天没有。心今晚打算干什么呢?”

话刚出口美咲就后悔了,心的回答几乎不加任何思考地紧跟而来。

“想和美咲一起过中秋节!”

“和我有什么好过的。”

“有很多啊,”心坐正了身子开始一个一个掰手指数,“逛街、游戏厅、看电影……”

“那些平时也能做啊,况且我是不会参加这种活动的。”
“那就去赏月吧!我家顶楼视野很棒,我们或许能找到米歇尔星座,还可以吃米歇尔月饼——”

在趁势头刚刚萌芽果断拒绝和吐槽米歇尔月饼之间,美咲选择了前者。

“不行。”

“哎?”

“我今晚上有别的事哦。”

奥泽美咲从没有跟弦卷心提起太多关于自己家的事,父母外出打工自己照顾妹妹这种会经常让她操心的琐碎小事对于弦卷家大小姐来说或许根本不值一提。于是美咲就忘记,忘记自己曾经好奇过为什么每一次Hello、Happy World!的大家去弦卷家时总是闹得天翻地覆都没有关系,忘记闲言碎语般的“心在学校几乎没有朋友”,忘记从没有人关心说出“让世界充满笑容”的人的初衷和本心。

弦卷心意外地没有纠缠,美咲看着心离开的背影忽然想说点什么。

花音要和千圣待在一起,薰大概率会应付她的一群迷妹们,育美去找灯露玩,日菜和纱夜在莉莎家里。

美咲什么也没说。

包里的手机开始震动,美咲看着跳出的“妹妹”两个字按下了接听键。

“喂,我是美咲。”

父母还是很忙,下次会赶回来。

美咲机械地安慰了妹妹几句,听着挂断的“嘟”一声响起,然后是无意义的忙音。

 

下午的课比以往难熬。

同班的人大多心不在焉,下课铃一响就冲出了教室。等到奥泽美咲收拾好书包,整个教室已经除她以外空无一人。

窗帘被风轻轻吹动,美咲盯着被阳光照到的弦卷心的座位出神了两三秒。

她走出教学楼,一眼就望到了站在校门口的弦卷心。

“心?”

“美咲好慢……我可以去你家吗?”

“我中午好像才拒绝过”的想法和“或许可以”的回答同时产生。

心的眼睛中好像一下子有了光亮。

“我家很小哦,而且只有我和妹妹,看月亮可能效果也不好,心不会介意吗?”

抱着疑虑提出的问题惯例收到了“是美咲就没问题”的回答,美咲无奈地发现弦卷心的思考方式大概确实异于常人。

半个小时后她气鼓鼓地叉腰站在厨房门口。
“我觉得你应该把那句话改成‘是心就没问题’。”

弦卷心转过头无辜地眨眨眼。

“我只是想尝试米歇尔月饼。”

“米……米歇尔月饼……是什么?”

“那并不是对着我买回来的月饼动手动刀的理由……”美咲拉住因好奇而想要跑进厨房的妹妹。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没把自己关于米歇尔的辉煌业绩告诉她或许是正确的选择。

 

心有的时候的确很有一套。

看着五官端正的米歇尔月饼和因此而兴奋起来的妹妹,奥泽美咲不得不承认。

“我们去赏月吧~”

一切收拾完毕的时候大概八九点钟,妹妹正对着电视上弦卷心选的歌舞节目手舞足蹈,窗外是深蓝的天,看起来或许无云,勉强算繁华地带的街上人潮略有点喧闹,但单元楼后的半山腰或许是个好去处。

美咲犹豫着同意。她发现越来越多地自己会在对一些事情感到犹豫的时候选择同意,尤其是发起者是弦卷心时。

心安静地在美咲身边走着。

“累了吗,心?”

“嗯?没有哦。”

“以往这种时候你都会在前面跑得很快啊。”

然后育美会毫不犹豫的追上你,薰和花音表面上会感叹一番实际上从未落下步伐,而我会是不得不去追赶的那一个。

“因为今天是和美咲一起啊。”

所以你会放缓脚步,因为不知道我是不是会跟上来吗?

她们最终到达的时候月亮正要露出云层,微风摇动林间叶子,心的长发偶尔会撩过脸颊。

“美咲……”

“嗯?”

“我知道,有的时候你会为很多事情勉强,但我猜想,你有的时候这样做会更快乐一点,所以我会想让你一起。”

心大概从来没有意识到有时自己的话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美咲想起乐队堪称传奇的经历,想起弦卷心那些天马行空却一个个都接连实现的想法,想起金发和闪耀的双眼,想起仿佛无懈可击的阳光女孩偶尔一闪而过不安犹豫孤独的双眼。

“不,心,我很开心。”

她覆上另一个人的双手。

“你看,月亮出来了。”

 

是满月哎,要不要许个愿?

随便你啦。

美咲也来嘛——

弦卷心喜欢美咲,显而易见的。

评论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